P1030399.JPG     
 

原來日本春天的櫻花是這麼美啊!!!!!!!!






最近接了八大電視【大腳走天下】的主持工作,
讓原本喜歡旅遊和攝影的我可以更順理成章的到處趴趴走,
這次的旅程要飛到曾經在第二次世界大戰裡赫赫有名的日本廣島,
就因為那一顆原子彈,
讓廣島成為在歷史課本裡必背的故事,
但說穿了,
我對廣島的認知也僅止於此,
碰巧在出發前日本發生了大地震、海嘯、核災,
在國際上所有的朋友都心惶惶的同時,
我們還是決定要前往日本,

地球很大、世界很寬闊,
人心很溫暖,
美麗的風景更是無法一眼看完,
就是因為這些原因,
我們更應該去尋找美好的事物,




廣島,我們來了!!!

 

 










P1030173.jpg  




這天,要搭下午的飛機前往廣島,
去過日本很多次,但大部分都是東京,
廣島還是頭一次去,
因為也是第一次主持大腳的外景,
雖然之前已經有許多海外旅遊節目經驗,
但多多少少還是會有些擔心,
擔心自己做的不夠好,
不過不管怎麼樣,
只有兩個字【努力】就對了。









P1030174.jpg  




為期十天的外景,
但工作人員更辛苦,在前三天已經到廣島勘景了,
我們直接在機場見面,
飛大約三小時就到囉!!








廣島有多很好玩又有趣的地方,
也是個歷史與文明交接的城市,
但這次來廣島有個任務,
大家因該知道波妞是何許人吧~
就是宮崎駿大師裡動畫的角色,
但沒想到聽說其實在廣島市的福山城裡竟然有真正波妞,
宮崎駿大師也是因為在這見到了波妞,才有靈感創作出一部奇幻動畫,
我本人是宮崎駿迷,也去過東京的吉卜力博物館參觀過,
這次能造訪大師靈感來源的所在地,
連睡覺都會偷笑了。











P1030484.jpg  



從廣島到福山你可以選擇坐公車也可以坐電車,
交通非常便利。









 

IMG_8784.jpg  



到了福山車站後,馬上拿出我的地圖,
因為我根本生人地不熟的,一點都沒頭緒不知道該往哪去,
還好問了路人,
他要我要搭龍貓動畫裡小米妹妹去找媽媽的公車,
前往寧靜的小漁村【鞆の浦】とものうら。














P1030210.jpg  
 

30分鐘就到了鞆の浦,
才短短的時間裡,
穿梭了時空,由都市轉變為純樸。
我下車之後,還請司機與導覽大哥拍張合照作紀念,
他們的笑容好誠懇啊~!!
有沒有很像日本旅遊節目的FEEL。











IMG_3176.jpg  



這真的是個純樸的小漁村~
天氣好好、陽光很溫暖、很風吹得很舒服。 

 

 

 

 

 

 

 

P1030254.jpg  

 

我就是喜歡這鄉村的感覺,回歸自然。











IMG_2985.jpg  


來到漁村當然要給他出海一下啦~
這可是我捕魚初體驗,
當然,出海也不忘拍照作記錄。












IMG_2992.jpg  

跟著漁師一起捕魚,我竟然抓到了奇怪的大魚,
雖然樣子長的奇怪,但魚肉還出奇的好吃,
漁師大力推荐要配著怪魚的肝一起吃才夠味~

















P1030251.jpg  


中途漁師把船突然開靠岸,
原來是去送貨,
在他們忙碌之餘,
我捕捉到一張我超愛的照片,
這就是地球上每一位認真生活的人真摯的眼神,
而我也來學一下好了!!



哈~









IMG_3269.jpg  


我也有那真摯誠懇的神態嗎???






= ="

好像沒有...
但感覺像在拍MV,有點做作








IMG_8869.jpg  


在主持的空檔還是不忘記錄,
這樣寫部落格才有照片可PO啊!!!















P1030257.jpg  

又是要坐船啦~
來回一張票240元日幣,換算台幣大約80元,
才80元就可以去傳說中連神仙看了都如癡如醉仙醉島玩玩,
據說在島上還有會讓人變美變帥氣的秘方,
這麼划算,當然一定要去去啦!!







 

 

 

 




P1030273.jpg  


日本第一號國家公園喔~!!














P1030276.jpg  


其實島不大,用走的都還可以給他逛一圈,
但附近有很多零星的小島嶼~

















P1030279.jpg  


日本傳統的炭爐,一隻隻的炭條排得很整齊。












P1030280.jpg  


看到上面的漢字應該不難知道他在說什麼吧~
他說【最近覺得好累啊~在這推薦恢復疲勞的酒。】
有各種不同顏色的菊花酒、大蒜酒、花梨酒...等。
選一個自己喜歡的來喝吧~








 

 

 

P1030281.jpg  

這也都是仙醉島的特產酒喔~
那麼多酒,
是要我先醉倒意思嗎?!

哈哈~













IMG_8876.jpg  


放飯啦~
是日式的涮涮鍋喔!!









 

P1030304.jpg  

在筷子的包裝紙寫著讓人雋永的小語:
【人跟動物不一樣的地方是,可以選擇要笑還是不笑。那就用力的大笑吧!!幸福就會來了。】






喜歡這句話嗎?!
所以我也要常笑喔~!!




 

 


在此給個題外話,
相信很多朋友們都吃過涮涮鍋,
雖然台灣街坊的涮涮鍋都會標榜是日式的,
但正統的日式涮涮鍋不是這樣子滴~
根本沒有加那一大堆火鍋料與湯頭,
鍋子裡只有白開水與昆布,
就這樣煮,啥都沒有,
也不像我們會喝湯,
因為正統日式涮涮鍋為了要保有食材的新鮮度與原味,
湯頭一定要"非常"清淡~



所以~





P1030295.jpg  

 

真的很清淡,啥都沒有!!

 

 

 

 

 

 

P1030296.jpg  

只加了海帶來川燙。



 

 

 

 

 

 

P1030298.jpg  

但沒想到海帶才川燙一下,
馬上變色~







P1030301.jpg  

看到沒,
海帶由深綠色轉變青綠色,
沒想到吃起來非常鮮美而且有脆度,
好吃耶~
這樣吃真的能吃到食材的原味喔!!















P1030316.jpg  

吃到一半,光頭大哥竟然打起鼓了,
他剛剛還是一位服務生來為我們送餐,
現在又成為樂手,
工作難做啊!!!
服務兼賣藝~














P1030306.jpg  


窗台一角,
用黑色的筆寫上【丸】這字的意思是,
因為當年坂本龍馬的黑船事件,
所以就是黑丸囉~
他們很多漁船的名字也取為黑丸號喔!!





 







P1030448.jpg  


常夜燈,是鞆の浦著名的地標。




 

 

 

 

 

 






 P1030338.jpg  

捕黑鯛魚季,
對於廣島臨邊的瀨戶內海是很重要的魚獲。
每一年會有兩次的捕鯛魚季,
已經是370年的傳統。











P1030453.jpg  


走著走著,
來到了鞆の浦的巷弄,
看似懷舊復古的街道,其實是江戶時代的建築,
有三百多年的歷史了。











 

P1030523.jpg  

路邊還有插畫家在鞆の浦找靈感作畫,
怪不得宮崎駿大師也會來這長住,
悠閒的走在歷史痕跡的巷弄裡,
新與舊不斷交替,
天外一筆的靈感不斷處處湧現。






 
P1030527.jpg  

而我的靈感是海邊的松果。














 P1030479.jpg  


在鞆の浦也是當年阪本龍馬下禢的所在地,
為了促進觀光,
也畫了Q版的龍馬的觀光地圖,
讓你把福山城鞆の浦玩透透,
這樣就不怕迷路,
龍馬迷一定要來喔~!!!!

















P1030505.jpg  
 

我特愛這棟建築物的,
因為他不是一般民宅,而是由江戶建築改造的民宿。
但特別的是,
它一天只接待一戶朋友喔~
是專屬為旅人打造的。
















P1030503.jpg  


但特別的不只是這樣,
由於一天只接待一戶人家,
所以連門牌都只寫上當天住宿主人的姓名,

今天是姓佐藤朋友住的!!


酷吧!!!


希望有一天有能寫上【曾寓】說~!!!



















P1030529.jpg  


這外觀不起眼的店鋪,
其實就是宮崎駿大師當年在創作崖上的波妞駐留的咖啡廳,
大師就是在這一邊喝著咖啡一邊想著下一部動畫要畫些什麼。

 

 

 

 

 

 

 


 

P1030345.jpg  

大師不是蓋的,
突然有了靈感畫了一張房屋設計圖,
沒想到當地居民卻拿大師的作畫真的給他改造,
三百多年的江戶老房子搖身一變,成為宮崎駿風格強烈色彩的裝潢。












P1030355.jpg  




鏡頭下的色彩是不是很迷人呢~




















P1030367.jpg  

為了守護有【崖上的波妞】故事背景的美麗港口【鞆の浦】
大家來捐錢,
一起來守護波妞的海吧~!!!
















P1030530.jpg  

這就是宮崎駿大師喝咖啡的菜單,
但大師到底是喜歡喝哪一種咖啡,
大家就來猜猜看囉~




















P1030528.jpg  

咖啡廳裡藍衣大叔坐的位置就是宮崎駿大師喝咖啡的地方,
據說他沒有靈感時,都會一個人待在這。
我也想摸摸那張椅子啊~
國際動畫大師的靈感發源地耶!!!
我一輩子都不那麼接近他,
呼~!

就是這裡了!!
感動啊~



 

 

但我的地陪好友宮本さん說,

這裡還只是追隨大師的冰山一角,
在往下走會有更多驚喜喔!!

 

 

 

沒想到我發現了一個奇妙的東西~






P1030552.jpg  


路邊的石頭作畫上貓咪,
伸著手指頭指著【海彥先生】在這喔~
這道底是啥啊?!













P1030554.jpg  





看看外觀,
【鞆の味海彥】
感覺就像普通的日式餐廳嘛~
沒啥特別的。




如果你是這樣想就大錯特錯囉~





一進門,
進入眼簾的是牆壁上驚人的簽名~





什麼!!



....~








駿






P1030468.jpg  

親筆簽名耶~
2004
1122日簽的,
上面還寫說【鞆の浦的大家~謝謝你們。】



原因是,
當初大師為了找尋下部動畫作品的靈感,
於是就到鞆の浦生活了好幾個月,
每天都在這裡散步找尋靈感,
直到來到了海彥這家店吃飯,
在到後院上廁所的途中意外的發現了波妞,
大師被波妞可愛又俏皮的身影吸引,
突然靈感湧現,
就畫出崖上的波妞這部迷人的動畫囉~












P1030568.jpg  


看到沒~

連告示牌都說:
【波妞們因為會害怕,照相時記得要關閃光燈喔!!
【不要去摸波妞們喔!!







 








P1030472.jpg  


為了促進鞆の浦的觀光產業,
也有一份找尋波妞的地圖,
只要仔細看,
你會發現崖上的波妞動畫裡的場景跟鞆の浦的環境很像,
甚至還會有主角【宗介】真正的家喔~
他的家就是當時宮崎駿大師當年下塌的所在地,
是不是很有趣~

如果你是波妞迷,
一定要來這逛逛!!








看完了波妞~
在鞆の浦還有一個常有特色景點,
因為這的景色被日本人民封為【全日本第一美景】~
怪不得當年坂本龍馬會對鞆の浦那麼著迷,
常常來看這的風景~






P1030548.jpg  



【全日本第一美景】就在【對潮樓】裡。
奇怪了~

風景不是應該要在戶外嗎?
怎麼會在屋內呢?
屋子裡怎麼會有【全日本第一美景】。

我超好奇的說~









P1030545.jpg  



在進去看【全日本第一美景】之前,
門口會有個籤筒,
只要投入五円就可以選個自己喜歡的顏色籤詩,
我喜歡紅色,當然就選它囉~






~
沒想到這籤詩是暗藏玄機的,
可以一層層剝開,
每層都有不同的籤詩。








IMG_3217.jpg  



我是中間的那張,
是屬於【行動派】的,有點準耶~
如果我不是行動派的,那又怎麼能做外景節目呢?!
哈哈~
而我左右兩邊的先是【慈愛】,
籤詩的主人是兩位美女企劃,一路上非常照顧我,所以當然是母愛~不是【慈愛】啦!!







在繼續往屋內走,
是一個非常開闊的空間,






IMG_3207.jpg  

我坐在這,見到了全日本第一美景,
突然有種感動的FEEL

我與龍馬都在此欣賞如詩如畫的景色,

不同的時空卻在同空間彼此交錯著,

心情瞬間靜止了起來,停在當下。

 

 

 


 

 

 

IMG_3124.jpg

 

在拍攝的空檔哩,導演與翻譯在溝通下一個訪問該如何做,

而我就認真的聽著,但看起來好像是在放空~

因為真的太累啦!!!

 

 

 

IMG_3258.jpg  

她就是我在鞆の浦的地陪好友宮本さん,

多虧宮本さん我才可以了解那麼多當地的歷史~

謝謝妳喔!!!

 

 

 

 

 

 

P1030386.jpg  

 

在節目裡那些讓人口水流滿地的美食就是這樣拍的~

很費工呢~

 

 

 

 

 

 

 

 


P1030402.JPG

 

很幸運的,在到達廣島時正好趕上櫻花季節的尾巴,

夏天來的慢,因此櫻花還沒凋謝。

 

 

 

 

 

 


 

P1030408.JPG

 

櫻花就像下雪一樣,風一吹~散落滿地。

 

 

 

 

 


P1030407.JPG

 

沒想到櫻花花瓣在小溝裡變成小渠,粉色的。

 

 

 

 

 

 

 

 

 

P1030409.JPG

 

陽光下的櫻花真的很迷人,心情也跟著浪漫起來

 

 

 

 

 

 

 

219960_10150159483159020_261363889019_6488178_1624405_o(1).jpg 

 

 

當然不免了也要來張合照,

雖然還是有點做作啦~不過管他的

好看就好

 

 

 

 

 

 

 

 


P1030411.JPG

 

陽光穿透花瓣,是溫暖的光線。

 

 

 

 

 

 

P1030417.JPG  

 

就像施了魔法一樣,

我伴著櫻花雪來到了廣島的福山,

在新與舊交替的時空中,我感受到漫活的快樂;

在宮崎駿的童話世界裡,我體會到靈感其實垂手可得;

在乘風破浪中,我了解到樂天知命的重要。

2011年四月,

我與廣島熱戀中

 

 

 

 

看到辛苦10天日本外景的成果真的很感動,這是我的第一集,
好還可以更好,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請多多支持!!我會更加油的!


我們一起去廣島福山城找尋宮崎駿動畫裡真正波妞、
還發現大師把一棟江戶時期的房子改造成民宿,
沒想到民宿裡竟然是阪本龍馬當年談判的所在地,
一層又一層驚人的發現,


跟著我。
帶著一個背包、一台相機、一雙腿和一顆勇敢無畏的心。

【5月23日】十點GTV28台
【大腳走天下】
一起不見不散!!

 

P1030609.jpg  

 

 

 

 

 

           喜歡本文的話,請大力的按讚

        順便來我的FACEBOOK逛逛吧!!

 



 

 

 


創作者介紹

参拾後的雨男【曾少宗-フィガロ-Figaro】

曾少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3) 人氣()


留言列表 (33)

發表留言
  • kitna
  • 相片很美,
    po文很有趣,
    加油!
  • Mari_BB
  • Sometimes if is possible for your outside fans :-) you can write some small reviews in english for us about your works... because your pictures are amazing but I never understand the comments. Is really that is difficult to find your works ...I only could see a few chapters of the dorama "It´s started with a kiss"...
    Thanks...a Spanish fans ;-)
  • kcchung
  • 雖然是在工作,但遊記寫的很好,工作兼旅遊。照片更是拍的沒話說。讚
  • hiroroko
  • 広島にきてたんですねっ!!

    また日本でファンミしましょぉぉ
    *.。゚+(*^皿^*)ノ[ニィ~!!]+゚。.*

    待ってまぁぁス
  • 悄悄話
  • 悄悄話
  • Chen Lang
  • 我是內地的朋友啊~~~很喜歡這組日本的照片啊~~希望小曾同學繼續努力啊~~
  • Yanan
  • 少宗,真的很用心。看到這些美麗的照片和用心的描述,已經有了親臨其境的感覺。好真實,好浪漫!
  • liang
  • 照片拍的很有意境很美+生動的文字,看了讓人好心動很想親自走一趟~~
    期待下一次的旅程 ^-^
  • 悄悄話
  • Yurie Yoneyama
  • 很美麗的照片。。謝謝你來到廣島。
  • 楊思緯
  • 才剛在電視上看見你們去清邁的節目, 想不到這一次居然也去探訪了宮崎駿曾走過的地方.

    身為宮崎駿影迷, 不久前我也跟朋友一起走訪了宮崎駿在日本各地的足跡,也有幸能見到宮崎駿本人.

    鞆の浦也是我將來必去的地方, 謝謝你們的資訊, 我一定會盡快去的啦~^^y

    (想不到你們連根據宮崎駿設計圖改造的御舟宿伊呂波也去採訪了, 真讚啊~^^)
  • 渺小的葉子
  • 看你的文字的描寫,和美麗的照片上。
    不得不讓人想親自去一趟,如果有時間的話
  • SukI-流星-風雨
  • 期待你的新節目!
    雖然在香港不能看直播,我也會努力上網去看看那裡能夠看到的:)
    少宗加油:D
  • 蓁
  • 好期待新節目呀!
    就是今天晚上十點!!!
    我會準時收看的~~相片拍得好棒!!!

  • 佩雯
  • Hello~ 少宗~

    你主持的大腳走下真的很好看~
    少宗你是一位很稱職的外景主持人~因為不管是捕魚吃生魚片還是泡溫泉還是說日文~都看得出來你所做的努力和功課呦~ 繼續加油喔~
    期待你的第二集大腳走天下啦~

    還有~還有~ 看完你那麼貼心的廣島文章~讓大家更認是那麼美的廣島了~

  • 鮭魚
  • 背影那張,很有感覺...搭配著音樂,讓人有置身其中的感覺..
  • 悄悄話
  • 悄悄話
  • 大星
  • 昨天有看到少宗主持的大腳走天下
    感覺的到少宗很努力介紹的那份熱情^^
    以後應該就會準時收看大腳走天下啦~
  • 0.0
  • 我很喜歡你所發表的文章
    偶爾我就會來逛逛
    每次都會有一種真摯的感覺
    希望你能一直發表這些令人感動且溫暖的照片和文字....
    XD
  • 迪文
  • 少宗你好啊!
    看出你真的很用心
    寫一篇遊記應該花上了不少的時間吧
    好喜歡你的文字 好喜歡你的筆觸 你的情感
    真摰動人 讓我不經意跟著你的文字一直走 一直走
    敏銳的觸角捕捉了鏡頭最燦爛的一刻
    偶爾會為你的文字而著迷 呵呵
    早前錯過了你的曼鏡頭 不知道香港有沒有賣呢 我會努力找找看的
    還有 加油啊 支持你:)
  • 陳琪薇
  • 哈哈哈好棒喔!!真的超漂亮的阿!!邊泡湯邊賞櫻真的感覺超舒服
    話說我現在正在看重播呢XD
    真的很可愛耶你❤怎麼臉這麼小腿這麼細>"<
    而且完全認真捏~魅力呀...
    FIGHTING!!我會繼續follow唷^^
  • 悄悄話
  • purepearl
  • 櫻花小渠那張照片 真的很棒
    不知為啥
    我一直有種記憶
    韓國的櫻花比日本的櫻花大
    覺得飽滿碩大的櫻花較對眼
    可是 這張鋪滿櫻花的小渠
    讓本質是個小水溝 浪漫了起來 哈~~

    今天第一次看到你主持旅遊節目
    覺得你真的很適合繼續朝這方向走下去
    台風穩 又懂當地的語言
    可以盡情地與旅行中遇到的人交談
    嘻~~ 不知道大腳走天下以後會不會擴大足跡到別的國家?
  • 夢想四處遊走的小小孩兒
  • 昨天看了大腳,才發現原來廣島這麼美,有著復古的路面電車,和令人遐想的喇舌。但其實這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小鹿跑來和少宗要食物吃,那小小現實的小鹿和少宗真的都好可愛喔!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Wong Snoopy
  • 我想問5月23日那集
    你可以給我豆腐和住宿地方的名字和地址嗎?
    感謝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