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人臆測。』



『你為什麼不去對面尿尿。』
『因為我家的狗都是在那上廁所。』
這是我聽過最讓人生氣的屈辱。

人的極限能有多少?
能接受的抗壓力有多少?
為什麼聽到這些話我還不生氣的坦然面對?

剛出社會工作時,
這些話聽起來確實會令人忿怒,
然後回家大哭一場,
跟朋友抱怨受到的待遇。

時間久了,
臉皮厚了,
吃的虧也多了,
後來發現『必須』就是想要進大人社會『必須』要修的課程。

不會說好話,必須要學。
不會跟人裝熟,必須要學。
不會適時的知道別人要什麼,必須要學。
否則,
將被淘汰。永遠的再見。

有人常說事情很簡單:『做自己就好了。』
『要有自己的個性,為什麼要為別人而改變。』

每次聽到有人跟我說這些,都很想跟他們說:
『換你來做做看。』
『說的永遠都比做的容易。』

套句老話也就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我23歲,
我討厭社會的嘴臉,
但是我要演得我喜歡他。

當有人在數落你時,
你要像隻小丑般跟你討厭又不能得罪的人打哈哈,
並且要開玩笑的說:『你幹嘛這樣啦。』

這個就是真實的人生,
一個讓你無法招架的人生,
一個讓你要提醒記得要微笑的人生。

然而我只能閉上眼大聲的說。

『願主看顧我,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少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