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流著汗,一直流著,一直流著。

夏至過後的天氣是沒辦法適應。
腦袋裡的靈魂似乎也跟著夏天的熱氣蒸發。

在接下來的幾分鐘裡,我沒辦法認真思考剛剛發生的事。
你願意的話,我可以鉅細靡遺的告訴你。

我跟很多人一樣,習慣在吃完飯後來個小睡,但是天氣太熱了,
需要在沙發上來做個白日夢,想想今天發生了什麼事,好讓自己的注意力不被天氣影響。

我解開襯衫的扣子,躺在沙發上,空無一人的家裡萬籟俱寂,很快的,就找到刺激我做夢的對象。


下班後,溫度並沒有因為太陽不見而降低,汗還是一直流著。
接下來,我去了酒吧,這是我每天工作結束後必定要去的地方。
不管有沒有吃晚飯,啤酒,一定要先喝。
我坐了下來,看看酒吧周圍,是的,只有我一位客人,和一位女人。

很奇怪的,每天我都會來這間酒吧,按這個時間來推算,客人應該很多才是。
我再看看這裡唯一跟我在酒吧裡的另一位客人,她是位女人,她正抽著煙。
有著棕色頭髮的女人,臉上刷著厚厚的腮紅,眼影也是,嘴唇周圍的唇線畫的很明顯,看的出來她是很細心想要掩飾自己的年齡,想必年輕的時候一定很漂亮。

啤酒來了,我最喜歡喝啤酒,
你知道,當外頭天氣會熱的把水給蒸發的時候,寧願是讓啤酒裡的汽泡滾到自己的嘴裡也不願讓他在空氣中消失,不然多浪費啊。

一切準備就續,正當要想享受那種清涼感覺,有聲音傳到我耳朵邊。

『我等你很久了。』是酒吧另一位客人在對我說話,她是有著棕色頭髮女人。
『我知道你打那來,別擔心工作的事,別擔心未來,我會照顧你。』女人從嘴裡吐了一口煙繼續說著。

『照顧我?我真的希望妳能幫上忙。』
『還有,我跟本不認識妳。』我大啖一口啤酒說。


『別在乎那字眼上的意義,在這兒的人不都是這樣?以為自己什麼都懂,什麼都了解,
等問題發生了,彼此都不認識彼此。』女人用她充滿自信的口吻輕輕說道。
『我跟你,和整件事的關係,就像你跟你的酒一樣,親愛的。』

『我再說一遍,我不認識妳。』其實我有點生氣了。
『沒錯,你不認識我,或者該說,是你不想認識我。不過,這並不妨礙我來找你。』她用手指輕輕擦拭眼尾的眼線說。

大約半個鐘頭左右,酒喝完了,
這個女人,一直在跟我說著我並不想理解的話,直到我忿怒的離開酒吧。

在沙發上想想今天發生的事,就竟意味著什麼?我沉甸在這些思緒當中,到最後,因為同樣的問題一直在我腦海盤旋,就這樣,我睡著了。


接著,在我開始要進入第二段睡眠時,被一個非常大聲的手機聲吵醒,手機的鈴聲足夠把我從睡夢中嚇醒,為的是,我有一隻耳朵聽不清楚,所以我故意的。

『親愛的。』這是我接起手機後話筒出現的聲音,是一位女人的聲音。
『把門打開吧!我就站在門口,乖!』話筒裡的女人很溫柔的說。

我疑惑的想,現在已經很晚了,更何況是女性朋友,,怎麼會有人來拜訪。
我把門鍊掛上,悄悄的把門打開,從門縫裡看到,在門口站著一位棕色頭髮的女人,臉上刷著厚厚的腮紅,眼影也是,嘴唇周圍的唇線畫的很明顯,充滿自信的對著我微笑。

『請問妳找誰?』我用眼睛的餘光打量這似曾相識的女人並問道。
『我可是來找妳的啊!親愛的。』女人用腳尖的力量把門踢開,大步的踏進家裡。

女人在『我』家裡開始指指點點,說:『結婚照要放電視機上,化妝品要放浴室,睡覺要睡右邊,吃飯要坐主位,叫我傍晚一定要準時回家,愛吃青椒,做愛的姿勢要在上面。』

我被這突如其來的景象著實的嚇了一跳,一個女人,我不認識的女人,就這樣出現在我家,像是我家裡的一份子,對未來預設好所有關於她的一切,而我沒有半點可以反悔的於地。

我看著她,女人突然說:『你過來。』
我向她走了過去,我們倆,彼此挨著彼此,就站在房間更衣鏡的前面,她說:『看啊,你可要仔細看好,你不會覺得我們倆長得挺像的嗎?』


我看看她,再看看鏡子裡的我。
『是啊,我跟你真的長的很像,我不得不承認,我們有同樣的臉,同樣的一對眼睛,同樣的鼻子,還有長的很像的嘴,但是卻沒有妳那種臉上令人厭惡輕挑的表情,真是感謝妳啊!親愛的,不然我們會長的更像。』我喘著氣,用實在拿她沒辦法的口吻跟她說。

『我就說吧!這就是我要來找你的原因,也就是我要照顧你的原因,從現在開始,我就是你老婆,你就是我先生。』

然後......我就醒來了。
所以,這是一場夢,我知道很荒謬,把夢境的故事搞得很緊張,可見那位瘋女人讓我的印象有多深刻。

還好,房裡的溫度有隨著夜深慢慢下降,反而真的出現夏天該有的涼意。
我望著家裡四周,電視機上沒有出現結婚照,也沒出現咄咄逼人的女人,不過這場夢境倒說出了一些事實;不知不覺希望家裡真的能住更多人,真的有人會叮嚀我早點回家,晚上有人睡在我左邊,甚至陪我做愛。

於是,我開始想到更好的方法來改善;是不是要養條狗?或者換條床單、窗簾什麼的,哈!乾脆明天去買些鮮花好了。

就在這些令我心花怒放的奇想當中,我又睡著在沙發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少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