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我的。』


在我懂事以後,所有的回憶除了是自己的家人就是朋友了。

還在幼稚園的時期,記得那時電影『桃太郎』可是小朋友的偶像,
我常常跟同學玩角色扮演的遊戲,但我要當的可不是英雄人物,而是跟著桃太郎一起打惡魔的狗。有一位女生同學,我到現在還記得她的名字,叫『林慧茹』,她給我的印象太深刻了,每每我在玩桃太郎的遊戲時,她總是很驕傲的跟我說:『林小樓是我的表姐,她要找我去演桃太郎第三集裡的公主。』我每次一聽她這樣說,就會求她可不可以讓我演一隻狗,我很開心的,她給我的答案是:『當然可以。』所以我每次看到她都不由自主的問,我可以演狗了嗎?

可是時間越來越久,我越長越大,慢慢發現,事情好像不是如此,因為桃太郎都演到第五集了,還是沒看到林慧茹演的公主,於是我當面問她這件事,我才發現我被騙了。我長大後,並沒有因為我沒演到狗就討厭這一位同學,因為我相信,那是一種很可愛,很天真的謊言,小朋友都會相信童話故事,相信會有白馬王子和公主的出現;相信小燕子跟銅像王子之間堅定不移的友情,為了愛情、為了朋友,奉獻自己、付出一切。

現在長大了,有時候,我還會活在幼稚園的回憶裡。在那裡,我開心得演著桃太郎的狗,以及想像小燕子在寒冬雪地裡嘴巴叼著金薄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少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