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晚上肚子餓跑到永康街吃飯,無意逛到一家小雜貨店。
起初以為只是一家由日本平行輸入的小店,沒想想到進去後讓我覺得一定要跟你們一起分享。『公平貿易商品』這六個字,我是在一包由簡單包裝的咖啡粉旁邊小告示牌上看到的。一開始我還以為這包咖啡的名稱真有趣,還開個小玩笑對老闆說:『既然有公平貿易商品,那有沒有不公平的?』
沒想到老闆面帶笑容的回我:『當然有。』我聽了這句話,馬上引起我的好奇。
原來,在我們現在的世界裡,看表面我們似乎都過的很舒適很安逸,很多的事物都垂手可得,但我們卻不知道,身在第三世界國家的人民們,就因為我們的過度需求,卻造成他們生活及人生的困苦。
例如:咖啡、茶葉、木工及前陣子大家所關心的議題血鑽石。
雖然只是小小的物品,但被不法商人所壓榨與利用,使他們生活更困苦。
我們雖然很渺小,只是這地球上幾千憶的單位裡其中之一,但是如果能了解這世界一點點的道理,也算是盡了一點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少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