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試著去作一件一大家都認為不太可能的事。
但我只能拼了命的去做,沒有別的路。




離開以前的團體後的兩年,在我的身上依然背負曾是解散偶像團體的包袱生活著。
這些日子裡總希望自己能改變些什麼,或能多做些什麼。

當初知道自己準備要開始爭取演出惡作劇2吻演出時,心裡非常的忐忑不安,
因為有太多的人因為我過去的形象,而給我一個表面的看法。
這讓我有的時候會開始質疑自己的能力,是不是真的能發揮與學習。

經過幾次主管的開會與瞿導簡單會面後,我確定參與演出惡2楊啓太這個角色。
關於導演,對我下達的指令是:[用真正的心,去看楊啓太。]
關於我的老闆,對我說的是:[只許成功,不能失敗。]



距離開拍前有將近2個月的籌備期,除了接受劇組安排的護理課程訓練外,剩下的都是我自己的調適時間,在我的行事曆上,開始實行角色的訓練計畫。
一開始我是先從漫畫與劇本裡片面了解啓太粗略的個性,但是啓太這個角色真的跟我以前演出的角色個性差太多了,甚至跟我自己外冷內熱的個性相反,啓太是太熱情太熱血,但遇到愛情又有過度壓抑的單純,這讓我有時連在讀劇本時都有點招架不住,這內心衝突的感情便成為我第一道難題。




第二道難題是我的外型。
大家對我早期的印象是瘦弱又很清秀的小男生,但這個外型一直到知道要拍惡2時還都是這樣,這也是瞿導擔心我能不能勝任的原因,因為啓太是一個保護體,而不是被保護的對象。這讓我真的著實傷透了腦筋,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做起。況且,江直樹比我足足高了半個頭,站在旁邊我就像的小孩子般,這樣要如何對抗直樹而保護湘琴呢?
最表面的是我自己的體重與肌肉,是不是到了該奮力一搏的時候?於是,我把原本的飲實習慣徹底做了改變,把所有每餐的份量加倍、一周運動健身4次與打籃球和游泳。因為我深信,如果是啓太,私底下一定也會有這樣的生活習慣。
每天,我都抱著期待的心情去秤體重,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眷顧我,從21歲就跟著我沒有成長過的體重開始有了變化,每幾天就增加一公斤。最後,就是大家在電視上看到的那模樣了。過程真的很辛苦,直到現在,瞿導每次見到我都要提醒我別瘦下去了,保持現在。



從惡2開播以來,我每一集都準時在電視前面收看,每次看完心裡澎湃不能克己。
真的有太多快樂和辛苦的回憶,劇中每一場喬段,都是導演與所有工作人員認真並用自己的心去檢視而來的。劇裡的開心,演員們的心是真的;難過的戲,是在挖掘人生中真實痛苦的回憶。很高興能跟你們一起分享惡2的一切,我從來沒想過我能表現的如何,但我只知道就一直做下去、一直勇敢體驗真實的人生,容許我謙卑又驕傲的跟你們說~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少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