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我朋友問我要不要養狗。
原因是他得了癌症,大部份的時間都在醫院,所以沒辦法養她。

一開始我以因為自己也養了很多動物為由推辭,外加這個動物似乎也長的不太討喜,
明明是長毛臘腸,但毛卻異常的奇怪,半長不短,個性膽小害怕,朋友才出個門,她就害怕的嗚嗚得叫。
說實在的,給我的第一印象真的不太好。

但整個不好的感覺卻在我進了朋友的家而改觀。
我終於了解為什麼他那麼怕生。
原來,因為朋友的身體不適的因素,她與她的其他伙伴們都關在小小籠子裡,
環境雖然很乾淨,但因為自己也有養動物的關係,看得出來牠們真的都很寂寞,很需要主人陪在身邊,
這也是我朋友為什麼想要把狗狗送給我養的原因。

當下,我就決定了她的一生,牠跟著我回家了。

她叫小妹,名字不是我取的,是她前一位主人命名。
理由是,他說牠長的很十面埋伏裡的章子怡,而劇中人物就叫小妹。
因為這原因,也讓我困惑了許久。

 

 

最近,小妹當上了媽媽了。
但是在生產的過程中非常的不順利。

一般的狗狗懷孕約六十天到六十五天就會自然分娩,
可是小妹卻到了該生產的日子都沒有任何破水的跡象,
因為之前我的貓因為難產外加身體不好的因素差一點失去牠,而且生下的寶寶是沒有生命的畸形兒,
由於那時的陰影一直揮之不去,所以我非常擔心自己又會碰到一樣的狀況。

一直拖到第七十天,小妹開始焦慮不安,一直的在我身邊走動,就在我一直撫摸著牠叫牠要安心的時候,破水了。
這表示因該在一小時內就會分娩,但是我看牠似乎越來越痛苦,但沒有任何要分娩的舉動,只是一直喘氣,一直望著我,似乎在哭。
我連思考都沒思考,馬上把她輕輕的放在為牠準備待產的箱子裡,叫了計程車,去了動物醫院。

醫生用超音波照了牠,好消息是,寶寶還有心跳,這是很重要的,因為大部份如果媽媽破水了卻沒有想生小孩的動作,寶寶有可能已經胎死腹中了。
壞消息是,得馬上剖腹生產,以確保寶寶和媽媽的安全。



(因為陣痛而體力不支,頭上披的是牠的被子,這樣可以讓牠在冰冷的醫院裡有小小的安全感)







(手上打的是為了讓牠口水分泌少一點的藥劑)



(恐怖的傢伙二人組)






(這就是上面的傢伙使用的方法
而小妹因為痲醉藥起了作用而昏昏沉沉的)





(已經插管準備要剖腹生產,看到這一幕我心都快碎了)




(開始剖腹,但因為我不想看到刀劃下去的瞬間而跑去吃飯,我真的太餓了)





 (我吃完飯回來後,正好看到醫生在搶救寶寶,我急忙的問他情況如何,我得到的答案卻是不知道)









(寶寶頭上是氧氣罩,而護士正努力的擦拭寶寶的身體)



當然,寶寶活下來了。
醫生說小孩差一點就救不活,因為牠胎位不正,所以寶寶被臍帶纏住身體,以致於生不出來。
具醫生描述,小狗從媽媽肚子拿出來的時候舌頭呈現紫色的,原因是缺氧。



(這是寶寶第一次喝奶,一開始牠還不願意喝奶,而讓我們為了要牠喝而折騰許久)





現在,寶寶以每天快速生長為宗旨,短短兩個星期就變這樣~




















我一直覺得牠長的很奇怪,很像是外星人什麼的,
而且跟牠媽媽一樣喜歡用斜眼看人,不過他是小男生。

小妹唯一的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少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