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很奇怪的人,明明是個休息的一天,卻硬要安排一些事來讓自己忙錄一點。
基於上個月的目標只完成了百分之70的因素(15部電影+5本書),這整個五月就要更加的拼命了~

於是呢?我就遵循自己的座右銘"用力生活"為旨標,決定來挑戰一項任務,就是騎單車!!!!
雖然對於每天要騎單車上下學的人來說,不是啥特別的活動,可是你們要想想,我已經是快半個大叔的年齡,
而且每次在碰到單車的時刻不外乎都是在健身房,一邊看著眼前的電視播放"旅遊生活頻道",一邊像個籠子裡的老鼠般揮汗著,
每每就有種非常不爽快的感覺。

所以,就在公司同事的推薦下,展開了全程30公里2個小時,從台北市大稻埕碼頭=====到八里的單車之旅~







5月6日下午三點,我特別選了個平常日,自己一個人帶了一瓶水、一台Touch、一個背包和一些糖果(最近很愛吃糖),
就在大稻埕碼頭租了單車,奮不顧身的就往終點站八里出發。







這台就是陪我一起冒險的10號變速小藍,雖然中間那個數字有點遜掉,但是整體來說還是滿威說~







一路上風景真的美呆了~!!一大片綠色的稻田,頓時上我想到岩井俊二"青春電幻物語”裡的場景...





我真的對路沒啥太大的概念,來之前也沒去研究,所以這標誌的意思我也不太懂,但我只知道跟著他走肯定不會迷路~







中途的休息(這是路人),在當下,我真的第一次覺得台北好棒喔,竟然規劃那麼棒的路線,一路上絕對不會跟汽機車搶道路,
因為根本看不到他們,空氣是一極棒啊~!!!





你在上面開車,我在下面享受~但這段路還好,因為在施工,所以有點風吹沙~可是第一次在高速公路底下的感覺還真的蠻妙的~







此段旅程的重點來了,因為是沿著淡水河騎,所以會看到關渡的自然生態保護區,當然也會有許多的水鳥囉~






每次騎車都不能讓我專心,光看自然生態的景色就讓我走走停停,照片的左上角就有幾隻水鳥在休息^^









陽光照在河提上,樹蔭姿意的躺下,我也就不客氣的坐在草地上休息,喝喝水啦~





 




本尊終於出現,順便來個自拍







一條長長的道路,就像我的人生一樣,雖然不知道未來會如何,我能選擇的就是努力往前走,
真的~!!不騙你,下次當你跟我一樣在騎這條路時,你一定也會有跟我一樣的想法~加油








看到這些小船,就知道我已經騎到整個路程的一半囉~關渡!!!




關渡的大地標,關渡宮~!!別小看這間廟,祂可是大到讓你逛不完,而且完全隱藏在山裡,可說是別有洞天喔!!




關渡自行車路道的標誌~











我在港口看到這景色時,真的讓我好開心,因為我以為這樣的建築物已經在充滿灰色的台北消失了~
好像水上人家的生活喔~!!






我一直往前騎~



奇怪為什麼景色越來越熟悉~






看到這建築物我才想到,糟了~我走錯路了~!!我要去的是八里啊~不是淡水
於是我打給借單車的店家問八里是在那裡?
他就我轉頭看~

啥~!?


在淡水河的另一邊~!!








我很緊張的問店員怎麼辦??
因為我必須要在八里才能還單車啊~!!

他說有兩種方法:

1.就是回到關渡橋之後騎過淡水河過來...

於是我打量了一下,關渡橋到底在哪裡?





找了半天....





媽啊~!!!








紅紅的橋看到沒~
是的,那就是關渡橋~

我的媽啊~為免也太遠了吧~

可是店員叫我別心急,因為有第二種選擇..
只要花點小錢,
嘿嘿~有錢能使鬼推磨...
一樣讓你便利又輕鬆......



但是由於已經是半個大叔年紀的我,決定不跟自己的生命開玩笑,所以就答應他了~




就是....







坐船。



真的是輕鬆又便利啊,後面紅色的關渡橋依然清悉可見,真的跟渡船呈現強烈的對比









上船啦,陪我冒險的小藍我怎麼可能忘記你呢?!雖然你也花的一張票的錢







酷弊了~船上的風景也不賴嘛~!!







有看到月亮嗎?漂亮吧~!!







整個航行差不多10幾分鐘吧~!!八里就在眼前了~











衝啊~!!邁向另一個旅程吧~!!








這時天差不多漸漸要黑了~
就10分鐘,我淡水來到了八里~





把我租來的小藍還了回去,希望他能記得我們今天的一切.....









八里的夕陽還是那麼充滿希望,一天的短短的旅程很快的要走進結尾了,
但是對於我,又是前進了一步....

雖然短暫,但是卻擁有一輩子都忘不了回憶....







【我,在藍色公路上。30公里2個小時,     一個人、一瓶水、一台Touch、一個背包  
                   大稻埕碼頭到八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少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