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五點就起床了,在一連幾天的下雨後,清透的晨晞揭開一天的序幕,可以猜的出來今天的天氣一定好的不得了。

 

在安排曼谷行程時,就想來個水上市場之旅,但在泰國本來就是以河為生的國家,所以光是水上市場的地點就多的不勝枚舉。 來泰國前就在【背包客棧】上看見許多人推薦大林江水上市場(Taling Chan Floating Market),這個水上市場離曼谷市區很近,但只有週六、週日有開放,該地可以看見真正水上人家生活,且尚未被觀光商業污染,所以很多泰國當地人假日也會去遊玩,光是看到這些介紹,就不禁就讓我覺得一定要來這走走。

 


由於大林江水上市場(Taling Chan Floating Market)是泰國當地的行程,一般來說不會出現在旅遊書或團體行程裡,所以交通上只能搭公車或計程車前往 ,翻了翻地圖問了問當地人,得到的答案都是搭公車前往。 根據得到的資訊,要到大林江需要搭【79號公車】,而79號公車經過市中心許多重要的點像是siam捷運站、Central World百貨公司、水門市場、民主紀念碑等,所以如果想要省錢去以上的地點, 搭【79號公車】是不錯的選擇。

 

坐了大約三十分鐘的車,一路上因為好天氣的關係天空特別湛藍,能清楚看見好幾哩外的白雲,再加上路途中一直在聽aluto-歌とギターとバイオリン,小提琴與鋼琴交織的編曲讓我的好心情變得更好,跟本忘了舟車勞頓之苦與太早起床的沒精神。

 



到達了大林江,眼前是一大片布滿網狀綠色的巨大棚子,沿著棚子半月型的入口走進,感覺像走進入一個綠色時空隧道,陽光碎碎的從棚子內灑下,走在這條道路的中間,就像是進入一個被時光遺忘許久的空間探索。正當我沁沐在這感覺時,看到兩旁有很多的小攤販,賣的各式各樣的小吃與零食,有的還包裝精美,發現一點也都不像食物該有純樸,不禁讓我懷疑,說是尚未被觀光商業污染的大林江,是否也屈服在討好光觀客的商業進化行為下?

 

當初選大林江為我來曼谷第一個想來拜訪的水上市場,不外乎是聽說觀光客稀少景點原始,因為曼谷大部份的美麗的地方都已被觀光化,充斥著現代的設施與店面,單純的純樸已漸漸消失,這不都是我想要的,我來此的目的,是要帶領大家走入曼谷的另一面,拋開印象中只有裝飾著觀光化的吃喝玩樂。我站在巨大的棚子下,祈禱著這是一個綠色時空隧道,帶我回到曾被時光遺忘的大林江,但就在我走到出口,看到那些美麗的景象後,擔心與疑慮,早已完完全全拋開腦後。




 

 












(待續)




===================================================================================





【2010台北國際書展,要見面啦!!。】





2010年1月30日我要參加台北國際書展

這是一本旅遊攝影集,我花了很多的時間籌備,
在選擇自助旅行的地點,照片的拍攝,文章的撰寫,全都一手包辦。

現場舉辦預售簽書會,並有限量海報可以簽名~
一起來玩吧~!!


地點"台北世貿一館"台北-2010國際書展世貿一館「聯合攤位C241」(台北市信義路55號)
時間:下午1點到2點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pages/ceng-shao-zong-Figaro-Tseng-figaro/261363889019?ref=m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少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