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因為過年假期很長,所以安排了一趟旅行。
其是每年出國大都是去泰國或日本,不然就跑到墾丁好好的休息一番,
可是每年都去那些地方有點開始沒新鮮感,
於是在一連串的因緣巧合下決定去北京走走,
在旅行的同時,中間還要去距離北京有3個半小時的車程-河北省安國市。

當我聽到這些遊點時,不禁讓我熱血沸騰,
我一輩子都沒去過,而且如過錯過了這次機會,不知道何時才能再去。
所以啦~
這次旅行的路線是:
北京→河北→安國八方村→北京


在接下來的文章裡會跟大家分享,
內地有什麼好吃的東西、特殊的人文風俗與我在河北鄉下住2晚的故事,
透過鏡頭,用自己獨特的角度,
來看看世界如此的不一樣~




DAY1:

這次很幸運搭的飛機是直航的飛機,
因為如果不是直航,我必須要從桃園飛香港轉機然後再飛北京,
這樣前前後後光飛行時間就要超過5~6個小時,
但我因為是直飛,才只花了我3個半小時就到了,
附帶一提,現在去北京可以辦落地簽,所以整個旅程變得更方便了~
但記得要帶2張證件照與身分證~








中午12:30分的飛機,大約下午4點多到北京,
一出了登機門馬上就感受到北京天氣的寒冷,撲面刺骨的風,零下2度。
雖然已是春天,但還是可以感受到前陣子北京暴風雪的涼意。
在北京碩大的首都機場,透過與室內外只有一線之隔的玻璃落地窗,我看到了暖冬的太陽,
溫暖而迷人。










陽光照落在旅人行徑的道路上,每個故事,每個旅行的意義都不盡相同,
而我,也努力在我的生命裡前進。










搭上了首都機場的快捷,我才發現北京以倍數驚人速度成長的厲害。
想必不用三年的時間,內地的建設與經濟一定成為全球第一。





經過了長途跋涉的轉車,終於到了飯店,時間已經是晚上7點多了。
雖然很累,但旅行本來就是跟時間與體力競賽,當然還是得出門晃一晃,
所以我便選了離飯店最近的最熱鬧的地區,王府井。





這是王府井的小吃街,在這裡可以吃到全中國的小吃,包括新疆的串烤蠍子,
但說真的,我只能遠觀而不可褻玩焉啊~!!







連基隆的泡泡冰都有賣,像極了基隆廟口。







雖然是在過年,但整條王府井還是非常熱鬧,
過年的氣氛不輸給台灣,甚至是更有年味。







掛在樹上美麗的夜燈。








玩耍的小朋友們。








走著走著竟然看到慈禧愛吃的狗不理包子。






當個觀光客拍一張。






美麗熱鬧的夜晚。







沒想到旁邊竟然是傳說中的北京烤鴨~全聚德,
都已經到了這,當然一定要去吃吃看啦~






全聚德真的是歷史悠久的烤鴨店,在台灣一直聽到朋友說這兒的烤鴨入口即化,
終於,可以來親身體驗一下了。








但沒想到要排隊,還得抽號碼牌,這大概有4層樓耶,
每一樓都有好多廳,竟然還客滿,可見全聚德的名號絕不是浪得虛名。








服務員超親切的,等那麼久也不會覺得不舒服,
但美食當前,只差一步就可以吃到它了,只能聞其香吃不到其肉啊~
忍不住了啦~











等了差不多一個小時候,服務員開始叫到我的號碼,
他們有禮貌並快速的帶我到座位,
因為太餓了,所以我也沒看價錢只看圖片胡亂點餐,
當然最有名的烤鴨一定要來一隻,大約是245元人民幣,
如果要加些甜麵醬、蔥與薄餅要另外加錢。




很快的,我點的第一道菜上桌了~


噹   噹  噹~噹~!!




滷鴨腱
口感很香,但我個人認為有點像台灣的滷味,
以五顆星來說,
大約2顆星半。









水煮鴨掌
鴨掌顧名思義,就是鴨的蹼,
我吃起來像去骨雞腳涷,
但冰涼的口感很適合當開胃菜。

2顆星。









鴨肉沙拉
就是把鴨肉拌進沙拉裡,以馬鈴薯攪拌,加些時蔬調味,
開胃菜的一種。

2顆星。









松茸干貝燉鮮雞原盅
在寒冷的天氣裡,一定要來碗好喝的湯,
干貝與松茸的味道絕配,
而把鮮雞的味道完美的提煉出來。

4顆星。









火燒鴨心

這是我點的這幾道最好吃的之一,
聽說也是全聚德的招牌菜,
不僅費工也需火侯,搭配豆苗一起吃,
可以吃到燒烤的香味與嚼勁,
如果有啤酒在旁邊一定很ㄙㄨㄚ嘴。

4顆星。









在我拍照的同時,服務員過來親切的來告知說我的烤鴨出爐了,
請我看一下,因為等等就要開始片鴨了,
當然我怎麼能放過這好時機,
我一定要仔細的看看我的烤鴨是如何被片下的。






師傅在旁邊用俐落的手法片鴨去骨,看得我口水直流。








每當師傅片下一片鴨肉,我竟看到那鴨油隨著金黃飽滿脆皮流下,香味四溢。



眼看師傅要把鴨片完了,
我便乖乖的回到座位,等待重頭戲上場。








第一盤烤鴨上場,
那時我還懷疑明明是一隻鴨,為什麼上桌的肉卻這麼少,
原來,
它們是分部位上菜的,
這是鴨胸的部位。






來個側寫。









這盤只有四片,聽它們說,這是烤鴨最精華的部分,
因為只四片,
看到沒,烤鴨皮覆蓋著香味四溢的鴨油,在燈光下顯得亮晶晶的,
在吃下去的剎那,
入口即化,嘴裡都是烤鴨的香味,
皮薄而香脆,

4顆星。









吃完了,當然來個留念,
來北京不外乎的就是觀光與美食,
流浪寫真就交給去河北再說吧~
在這兒,先填飽五臟廟要緊~





(待續...)



====================================================================




前陣子,我出了一本攝影集,叫【曼鏡頭】
我當個背包客,去了很多地方,拍了許多泰國曼谷當地風土民情的美麗照片,
透過我的鏡頭與文字,給你不一樣的感覺~
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謝謝~

















3月20日忠孝金石堂【曼鏡頭】分享心得簽名會~
讓我們一同探究鏡頭裡的時光。







跨界名人推薦

知名藝人
林依晨:「少宗是勇於在文字與圖像中冒險的大男孩。」

知名導演
陳慧翎:「他看見的多於我們所能想像…」

知名音樂人
陳建騏:「少宗的文字是一連串的底片。」 














網路書店(現正預購中):


(獨家限量贈品)



(獨家限量贈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少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