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在三年前去過名古屋工作過,
在因緣際會下吃到了名古屋的特產,炸雞翅。
本來還想說只是雞翅嘛~
有啥特別的,
台灣香香雞不是也有很多!!
可是在日本友人一直大力推薦下,
帶著半信半疑的態度,
就給牠吃了,


沒想到還真好吃,.
不知道怎麼炸的,外皮很酥脆,
可是卻很有肉汁,
配著啤酒,一隻接著一隻。


從這就開始對名古屋的雞翅產生了崇拜之意。
趁著這次到東京的旅行,
赫然發現了在歌舞伎町二丁目與新大久保的中間、新大久保病院旁、很多LOVE HOTEL的斜坡上,
就有那麼一間,寫著大大的字【幻の手羽先-山じゃん】的招牌,
看得我眼睛為之一亮,連照片的忘了拍,就衝進去想吃牠了。













【我急忙的衝進去,還好朋友有拍照。】





















日本人就這樣,對於任何事都存著感激之意,
連吃個雞翅都要感謝,
真是感動啊!!!!!!!!!!!!!!!!!!!

我會好好品嘗的。





























其實時間已經很晚了,又碰到平日,
所以店面顯得空曠一點,
但這樣也好,比較不吵雜。

照片的左上角的牆上還放了一堆明星的簽名喔~


























來日本吃東西,有個不成文的規定,
在吃東西之前,一定要先點杯飲料,
不管是酒還是無酒精的,
等大家的飲料都來了之後(就算自己的飲料先來也不許偷喝,這樣不禮貌),
對著彼此碰杯,開心的大喊【お疲れ~o tse ka re(辛苦了)】
然後在大口的喝下自己的飲料(通常是啤酒最有FEEL)
接下來只有一個字,




爽!!!!!






像這杯,他是氣泡酒,叫【杏露。】
喝起來有點甜甜的、少許杏仁味和一大堆的氣泡,
之前在日本留學的友人大力推薦的喔!!




























而我呢?
其實比較老人一點,喜歡喝熱清酒,
感覺酒的味道比較重一點,而且喝下去喉嚨很舒服,熱熱的。

不過這酒瓶上的字很有趣,
寫說:【今天晚上也有夢幻的雞翅在呼喚你~】
是要提醒你別只顧著喝酒,還有好吃的雞翅喔!!

真是一語道破愛喝的我們

(未滿十八的小朋友請勿喝酒啊!!)






















這個有雞翅膀的人就是山じゃん,
可能是老闆吧?!









不久後,
第一道菜上桌啦~







烤竹筴魚一夜干


















不知道為啥,我最近很愛吃烤竹筴魚一夜干,
讓我平時不敢吃魚的我也吃的了很多。


註:
一夜干"是源自於日本北海道的依中特殊漁獲保存方式。
因為漁產豐富所以當地漁家將新鮮的魚貨以約18~20%左右的鹽水浸泡,並風乾於北海道冷風中。
經過一夜吹曝之後,魚肉本身會變的更紮實,也正因為魚體脂肪經過鹽水醃漬與風乾的處理,
鮮美的魚肉脂肪不但不油膩,還更增添的一股迷人的鹹香味。






















日本的宣傳海報做得很有趣,
光看就很想一牠一口啊






嗯...
我的夢幻雞翅怎麼還沒上桌哩!!








沒關係,
但家很貼心的教你如何吃夢幻雞翅六步驟。













我想圖解都說明的很詳細,應該不用我解釋了吧!!
反正對我來說就是"吃"就對了。





好啦!!
看完如何吃雞翅後,
重頭戲來了~




喝!!

















哇~
外皮的顏色真漂亮,金黃金黃的,
而且還淋上特製的醬汁,
味道微微的辣,醬油一點都不鹹卻很香,
我現在光看照片彷彿雞翅的香味還在我鼻孔裡散開。


















來張更近一點的照片,
聽說他們都是採用低溫油炸,
所以肉質一點都不會柴,反而保有豐富的肉汁喔~

五隻日幣400元,換算台幣一隻夢幻雞翅要十快二十幾元吧,
為了美食,
只好花下去了
我們四個人點了二十隻雞翅
好吃到我都忘了拍雞翅的剖面圖,
想閃你們也閃不到啊!!


抱歉啦~




















喔~
沒想到還有辦快吃比賽啊!!
這麼好吃的東西,
我也想參加啊
是吃到飽耶~





不!!

是吃到撐




















酒足飯飽後,當然要來個大合照才算大成功啊!!
看我們吃得亂七八糟~
還臉紅紅
















意外的事情發生了,
剛剛外頭還是無風無雨的,
沒想到一吃完夢幻雞翅後,









竟然~




下雪了








真是太幸運了,
我去過那麼多國家,
還是第一次親眼見到雪,
在去日本之前還在跟家人說好想看到雪,
沒想到新年的第一個願望就實現了~

真是好兆頭!!
真有夢幻的感覺







接著我馬上把嘴巴張開...

嗯.....


沒味道耶= ="
我以為雪會是甜的說........



















歡迎來我的FACEBOOK逛逛
按一下讚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曾少宗 的頭像
曾少宗

参拾後的雨男【曾少宗-フィガロ-Figaro】

曾少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