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與狐狸的法則。 

 

 Negative0-39-37(1).jpg  

 

 

 

領了一張冒險的票,打包好行李前往B612號型星漫遊。

B612上有美麗的狐狸,牠好漂亮。

小王子想馴服牠。

 

 

夜晚的月光十分的透明,可以清楚的看見幾哩之外灰色的雲層。

剛下完雨潮濕的泥土,帶點腐蝕的香氣。

 

 

 

小王子見到了狐狸,但卻是離牠二十步之外。

 

不知道為什麼,牠總是背對著小王子,

小王子什麼都沒有想,只是一直走,一直走,走往狐狸的方向。

 

 

小王子說:【如果我找不到你,

之後的每一天都在這裡等你。你,會來找我嗎?

 

 

 

美麗的狐狸只是看著小王子,一句話也沒說。

 

 

 

 

【不過,你先答應我不要生氣。尤其要答應我,不會認為我是在利用自己的夢來當作接近你的藉口。不論什麼方式,我都不會這麼做。】小王子拍了一下自己的背包上的泥土瞪大眼睛說。

 

 

狐狸看看小王子,在離他有十步的距離,平靜的說:

【好吧,你就把那個夢說給我聽吧。】

 

 

小王子敘述他的夢境,沒有任何難為情,也沒有省略任何一個細節,小王子是說的那麼誠實而具體,而狐狸也很仔細的聽。

 

 

 

【最後,我要說的是,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除了一個細節。】小王子看著狐狸的琥珀色眼睛,認真的說。

 

 

 

狐狸很美,美的連夜晚的月光都可以反射在牠那金黃的毛髮上。

 

 

 

狐狸注意到小王子說【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

於是困惑不解的問:【除了哪個細節?

 

 

 

【未來,真的是未來。我們沒有辦法控制我們未來的事,包括你對我的想法,我對你的觀察,也許在一念之間便摧毀了信任。我們只知道太陽一定從東升起西方落下,暴風雨來臨前會先閃電後有雷聲,我對你也必須一定要你看到我的全部,你才會向我走進。】小王子凝視著狐狸,帶著一種奇怪的神情,同時既是絕望,又是討好地,迎接狐狸的視線說。

 

 

 

夜晚的月光還是一樣透徹,可以清楚的看見幾哩之外灰色的雲層。

剛下完雨潮濕的泥土,帶點腐蝕的香氣。

 

 

狐狸在原地停了好久,好久。

小王子閉上眼睛,讓夜晚的微風往臉上貼去。

 

 

 

 

 

 

 

 

 

【你別走太快,因為我走的比較慢。】

這句話,是狐狸對小王子說的最後一句話。

 

 

 

 

 

 

 

 

 

BY擷取自我2010年出版的曼鏡頭文字攝影集。

 

 

 

 

 

 


 

arrow
arrow

    曾少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