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星期前,從北京回來後就發現邦妮的身體開始出現異狀,
因為之前太忙了,再加上邦妮從小就是個憂鬱的孩子,所以也沒發現牠怪怪的,
但整個病情爆發是直到她沒力氣爬上樓梯開始。


那天下午我剛回到台北,心裡一直很掛念邦妮,
因為我朋友說邦妮病了,沒什麼力氣爬樓梯,五樓的高度到最後都得用抱的才行,
所以整個旅程,我每天都打越洋電話跟我朋友連繫關心邦妮好不好,
但我一回到家看到牠的身體狀況,二話不說,
連行李都沒放好,馬上就送她到台大動物醫院去看病。











到了台大動物醫院,掛了狗狗的初診病號後,牽著虛弱邦妮往403號診斷室候診,
我記的那時的時間是上午8點多,我一個人坐在椅子上,看著躺在地上的邦妮,
牠看起來非常的虛弱,一點精神都沒有,
但不知為什麼,牠似乎一直要把頭給抬起來,硬睜著眼睛看著我,
感覺上是要跟我說:【我很好,請不要擔心我。】






不久,醫生走過來,親切的詢問狗狗的狀況後,開始幫牠做初步的抽血檢測,
但這也是我這兩個星期心理難過煎熬的開始。

醫生說,邦妮已經七歲了,
七歲對一隻黃金來說就代表牠正式走進老年的生活,而差不多十歲左右就是狗狗生命的盡頭。
這是多麼驚人的數字啊,我沒辦法相信這麼善解人意的動物竟然只能活十幾年,
就這麼短短的數字,牠卻用一生的信任奉獻給我們人類。















驗血報告出來了,邦妮的白血球高到兩萬多,血小板與紅血素異常偏低,
這也就意味著邦妮可能得了----癌症。






醫生緊急宣布牠幾乎到了惡病質的狀況,器官開始衰竭,體重只剩19公斤,
必須要做進一步的超音波與X光的檢測才能更確定病因是什麼。


在邦妮上診斷台時,因為我是在台大動物醫院看診,
有很多的實習醫生也在學習,所以他們全部排排站,在一旁觀望邦妮到底得了什麼病,
我知道他們都很關心邦妮,但說真的這種感覺真的很奇怪,好像在等待著宣布什麼罪刑的感覺。


主治大夫蘇醫師把冰涼的凝膠塗在邦妮的肚皮上,而實習醫生在一旁拿的DV側錄,一邊回答主治醫生的問題,
不久,蘇醫師用極具冷靜的口吻跟我說,邦妮的脾臟異常的腫大,
懷疑是脾臟癌,所以也才造成她的肚子為什麼有那麼多腹水的原因。
醫生跟我說,他必須要做腹部穿刺術才能知道那些水是什麼,
如果抽出來的是水,邦妮也許還有的救,
但如果抽出來是血,邦妮可能活不過兩天,可能要讓牠安樂死了。

你知道安樂死這名詞對一個愛狗的主人有多恐怖嗎?!
是像宣布死刑般,自私的剝奪牠的生命。
我的頭,像是被人用拳頭重重的打了一拳,打在我腦部的正中心,震了一下。

我跟醫生說,我沒辦法看針刺進邦妮的肚皮,也沒辦做心理準備看見抽出的液體是什麼,
便要求到外面等候結果。






此刻時間每一秒跳動我都覺得好久,坐立難安。
我祈禱著,一邊希望邦妮還有的救,但另外一邊,卻在做牠會離開我的心理準備。






蘇醫師出來了,她看著我,
用她極為平淡的口吻跟我說:【喔!是水!!檢查出的是腹水,所以要救嗎??如果要救,就開始辦住院手續吧。】
我恨透醫生沒有人情味的口吻敘述著些事,難道就不能說聲【別擔心,不是最壞的結果!?】
但我還是堅定並懇求的對蘇醫師說:【請你一定要救救牠,麻煩了。】
在我說這句話的同時,也感受到蘇醫師想救邦妮的決心,
我的眼眶不自覺的泛紅,
已經不知道到底是開心還是擔心的眼淚了。





















我從來沒經歷過這種事情,我也不知道怎麼處理,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醫生跟我說,邦妮的血紅素因為太低了,所以需要輸血,要找能捐血的血狗,
如果是自己找的,醫院只收一千元的費用,但如果是他們找的,要一萬元以上。
其實,光是先前的診斷費就花了我一萬六千多元,外加住院一天就是五千元,如果連開刀費的兩萬六也算進去,
我真的沒辦法讓院方幫我準備血狗,
於是,我開始走上當個吸血鬼找血的日子。


巴弟是我養的另一隻黃金,也是邦妮的老公,理所當然要捐500CC的血給老婆,
但是狗狗有十三種血型,光要找到能與邦妮相符的血型就是很大挑戰了。















還好老天很眷顧我,我一共找了四隻狗,就有兩隻血型符合,可以輸全血,
另外的兩隻則是血清,這是用來幫助狗狗術後與造血的重要細胞。





















住院住了3天後終於要動手術了,那天我有工作,
所以我很早就到醫院看邦妮,為她打氣,希望手術能一切順順利利。
其實這幾天我已經累得精疲力盡了,每天都來看牠,一待就是好幾個小時,
雖然累歸累,但看到邦妮堅強的模樣,硬撐著身子對我搖尾巴,這全部都是無價的值得。








我用手拖著邦妮的頭,慢慢的對牠說:【妳要加油!等我工作回來看妳,妳是最勇敢的,等會見囉~!!】
之後,頭也不回的就離開了,我不敢對到邦妮眼睛的視線,怕再也見不到牠。











(手術前的準備)




在錄影的途中,我緊張的胃一直絞痛,
我不斷的跟自己說,好好的把工作做完,表現到最好,等等就可以見到邦妮了。
工作結束後,我著急得打電話給醫院詢問狀況,
護士說:【邦妮已經開完刀了,很順利!!現在在恢復室,等等就可以來看囉~!!】
我終於了解心口的大石落下是什麼感覺,心中鬱塞的悶氣全部一掃而空,飛奔的前往醫院看邦妮。










牠躺在醫生細心為她鋪的墊子上,吐個小舌頭,半閉的眼睛在休息,麻藥還沒退。
我看著牠肚皮上長長的手術痕跡,隨著邦妮呼吸規律的起伏,一上一下,


























實習醫生在邦妮旁邊忙進忙出,觀察牠的術後狀況,
並跟我說明狀況,她說邦妮得的是脾臟癌,又有血管瘤,所以可能最多活3~6個月。

我沒有難過,因為我早已調查這病的危險性,也做了心理準備。
所以知道這訊息時,對我而言打擊並不大,
我要做的是讓邦妮更開心的過完這有限的生命保存期限。








【有限的生命保存期限。】
嗯,多麼愚蠢又實際的一句話啊!!

















(巴弟與邦妮)




謝謝這段時間幫助我的朋友們與台大動物醫院的蘇醫師和實習醫生們。













謝謝柯姐的CHOCO。








東帆的KEY。







范姜的嘎啦。








謝謝你們救了邦妮一命。
謝謝我朋友的關心與加油打氣!!
謝謝卡司咪與辣媽來醫院看邦妮。














感激不盡,謝謝~!!





======================================================




附帶一提~

之前在3月14日有一個LOVE DOG下一站幸福狗狗認養活動
如果家是最終的停靠站,你就是牠最大的幸福。

子犬的部落格有那天的活動圖文~
大家可以去看一下







我在LOVE DOG的公益短片


子犬部落格


















====================================================================




前陣子,我出了一本創作攝影集,叫【曼鏡頭】
他不是本工具旅遊書,也不是個人寫真~

而是,當個背包客,花了一年的時間製作,
去了很多有趣的地方,拍了泰國曼谷當地風土民情的美麗照片,
透過我的鏡頭與文字,給你不一樣的感覺。




謝謝~

















跨界名人推薦

知名藝人
林依晨:「少宗是勇於在文字與圖像中冒險的大男孩。」

知名導演
陳慧翎:「他看見的多於我們所能想像…」

知名音樂人
陳建騏:「少宗的文字是一連串的底片。」














網路書店(現正預購中):


(獨家限量贈品)



(獨家限量贈品)





arrow
arrow

    曾少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