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42.JPG

 

 

這是我在日本冒險的倒數最後兩天,在這次七天的旅程中,我幾乎都待在橫濱,重要的景點也去了60%,

晚上,為了去探望日本的友人,所以住在神奈川的綱島。

 

在一整天舟車勞頓下,肚子也餓得半死,

一直問日本的友人說到底哪裡有口味很重的拉麵(我個人偏好),

於是友人想了一下,問我有沒有吃過【二郎系】的拉麵,

【二郎系】???

我連聽都沒聽過,還虧我那麼愛吃拉麵!!

衝著這麼硬漢名稱下,當然要給他吃一下啦~

 

 

 

 

 

 

 IMG_8963.JPG

 

在吃之前,友人不斷提醒我要吃二郎系拉麵要很有勇氣才行,

【要有勇氣??!!】

因為他說上吃他只是吃了中份的拉麵就吃不完了,

雖然友人看起來就是一副大食王的樣子,

但身為拉麵愛好者的我,還沒碰過我吃不完的拉麵~

 

 

 

 

 

 

 

IMG_8958.JPG 

 

哇~

看這招牌寫著ドカ盛り,就是超級大份的意思!!

 

 

 

IMG_8959.JPG

 

而我就選了大碗豚骨蔬菜拉麵外加增量豬肉!!

哈哈哈哈!!當然要給他試一試說~

 

 

 

 

 

 

 

 IMG_8960.JPG  

 這就是要在點餐前要注意的分量,

看上圖示是有寫【(數量)玉】嗎?  

這就代表你點的拉麵【麵】的份量,

1玉,就是一球的麵糰,約160公克,

有時會看到販賣機寫【增玉】兩字,不要搞錯意思喔~

因為這是要再加一球麵的意思,

別像我當初都不懂日文時,還傻傻的,看到玉這個字,就以為是加一顆滷蛋,還在櫃檯一直等老闆給我滷蛋吃~

 

而我點的是大份豚骨蔬菜拉麵,3玉約480G,

如果你要吃的是沾麵的話,

哇!!!!就是4玉!!!!!

 

呼~

這聽起來就很恐怖的說~

 

小提示:

在這我就先教大家如果要去點餐時該如何分辨日文的大、中、普通的份量。

特大: 特盛り(tokumori)

大:  大盛り  (oomori)

普通:  並み     (nami)

 

 

 

IMG_8943.JPG

恩恩!!

 

光看老闆的樣子就猜得出【二郎系】拉麵的伙食一定很棒!!!

 

 

大約等了十分鐘,

跟日本友人聊了一下天~

還在討論為何日本拉麵店的給的水都是冰的,

外面現在十度左右,為甚麼不給我溫開水喝呢?!

是想冷死我嗎?!!!!

 

當我們還在討論原因時,

店員端了一碗拉麵來了,

 

!!

 

 

上菜啦!!!!!!!!!!!!!!!!!

 

 

 

 

 

IMG_8947.JPG

 

這!!

這就是傳說中的【二郎系】拉拉拉拉...麵......

好大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店員端上拉麵時,我不斷驚呼~

未免也太大了吧!!!!!!

 

各位朋友。

有沒有看到左邊我放了一枚十元台幣,

有看得出麵跟錢差距了嗎?!!?

份量也大大了吧!!!!!

這讓我光用看的就已經飽了....

 

 

 

 IMG_8950.JPG

 

 其實我足足看了近三分鐘,根本不知道該如何下口吃它,

而旁邊的友人卻一直的大笑,笑說他上次也想挑戰看看二郎系拉麵,

但他只點了中份的,吃完還剩一堆,

最後他女朋友就跟他分一碗麵,所以兩人吃剛剛好,

而我還點大份的,這叫我該如何是好.....

 

 

我想,朋友們一定聽我說了那麼多次【二郎系】這三個字,

但始終還不告訴妳們這到底是啥意思,

就是因為是希望能先讓你們先看看麵,然後我再一一道訴。

 

 

二郎系拉麵,原本是一家拉麵店的名字,叫【次郎】。

老闆是中年轉業,因為之前的工作經營的不太順利,所以打算賣拉麵維生,

於是他就跑到中華拉麵店去進行三個月的修行,習得中華拉麵的的精髓,

【口味重、多動物性脂肪,大量的蔬菜】

並取了店名叫【次郎】。

但因為拉麵店的附近有許多大學生出沒,而大學生又沒有太多的錢,

所以老闆為了體恤學生,

總是加了一堆的麵條、一堆的蔬菜,份量超級大份,

重點是麵條也是屬於粗硬的口感,

沒想到深受學生喜愛,

店越來越紅了,

老闆也去申請店名的專利,把【次郎】改為【二郎】,

久而久之,【二郎】就變成拉麵一的種派流,

想吃濃厚口感、又想吃得飽的,就一定想到【二郎系】拉麵。

 

這裡有個在大阪的日本網友分享另一種大份量的食文:

http://harapekooyaji.blog104.fc2.com/blog-category-3.html

 

 

 

 

 

 IMG_8954.JPG

 

 看到這麵條沒,又粗又硬,湯頭也是充滿油脂。

吃起來還蠻香的,但跟我們吃的味噌拉麵比較不一樣,

雖然同是豚骨熬製,但二郎系拉麵卻是更油了一點,

麵條的口感對於台灣人可能吃不太慣,

因為麵心其實有點偏硬,需要用牙齒用力一下才能咬斷,

各位有吃過正統義大利餐廳的朋友們,

如果喜歡吃生麵心的義大利麵與貓耳朵,那你一定會喜愛這【二郎系】的麵條,

但.....

 

這也太大份了,已經不能論喜不喜歡,而是吃不吃的完....

 

 

 

IMG_8955.JPG

 

 叉燒也一樣是給大食怪吃的,是厚片的叉燒喔~

 

 

 

 

 

 

IMG_8956.JPG

 

 這已經是我很努力得吃它了,

吃了約二十分鐘,還剩一大堆麵,

日本友人還一直虧我說:【麵有少嗎?我怎麼看不出來??!!】(怒)

喂!!!!

我可是真的很認真的在吃,但不知道為啥麵就是沒少,但湯是喝了很多啦~

 

 

 

IMG_8957.JPG 

 

 

最後!!

我還是認輸了,

吃了快二十五分鐘,已經是我胃的極限了!!!!!!

很俗辣的,只把蔬菜跟叉燒吃完了,

麵似乎沒減少,

喝了一大口桌上的冰水,超舒坦~

這時我也了解,為何日本人喜歡提供冰水,

原來不僅可解油膩,也可讓心情冷靜一下.....

 

朋友們,

如果你在日本快沒旅費了,肚仔又餓得要命,

其實可以試試【二郎系】拉麵,享受不一樣的拉麵派流。

 

這裡是二郎系愛好者食文分享,

沒想到還有一大多死忠的愛好者喔~

 

http://hamusoku.com/archives/3541710.html

 

 

Android系統也出了APP,讓你自由挑戰【二郎系】拉麵:

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everrich.dekamori

 

相關連結:

日本動漫團番外篇:【吃了就回不去的,薯條三兄弟じゃがボック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曾少宗 二郎系拉麵 拉麵
    全站熱搜

    曾少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