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insbourg

 

 

936158_10151558762231382_194800814_n  

 

 

 

【為妳彈琴A Heroic Life:Gainsbourg】

我很喜歡影片的開場,
【一名女孩對年幼的塞吉甘斯柏說:「我可以牽你的手嗎?」
塞吉甘斯柏拒絕女孩說:「我長得很醜。」
後來塞吉甘斯柏跟姊妹們說了一個大頭怪故事。
他說:「大頭怪天天想自己很醜,越想頭越大,最後整個頭爆掉。」

爆掉的大頭人倒臥地上,噴飛腦漿中誕生一名體型瘦弱、大鼻子、大耳朵、長手指怪人。】



這是一個精神性與肉慾的追求,跟自己的靈魂對話,

放蕩不羈的看透自身所有的自卑與自信、愛情、分離、生與死,

既使過程像被炸彈傷害過一樣,卻也能那麼理所當然的收尾。

 

這部片很有趣的地方,為妳彈琴的導演-【瓊安史法】是一位法國漫畫家,

這是他第一部執導的片子,善用漫畫家無盡的像力,為甘斯柏的人生故事裡添增了很多真實與虛構對半的寓言。

【為妳彈琴】隨著甘斯柏的音樂人生進程,

可以聽到香頌、爵士、搖滾、放克和雷鬼等等,這些都可以看作是他不斷地嘗試的痕跡。

電影或許容納不下甘斯柏過於豐盛的一生,倒是他的音樂之路脈絡清楚地留在電影音軌之中了。

 



這是甘斯柏與珍柏金的定情歌曲,轟動一時。結尾男女歡愛的聲音,在義大利、西班牙、英國等地遭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k3Fa4lOQfbA

 

 

922693_10151558763336382_1851620140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少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