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



如果開始要下雨了,我會是第一個知道。
因為我喜歡雨的氣味,是那種乾乾、澀澀的。

小時候,
知道準備要變天,總會呆在窗口,深信不移的望著天空,耐心等待第一滴水滴落下。
當雨大概落到快一萬滴,家門口的黃泥土地上就會出現許多小泥球,螞蟻一窩瘋的亂竄,蟋蟀出來了,路邊的野花跟著雨打拍子。
等時機成熟,就衝到外頭,用力的,瘋狂的,雨水碰到土地的氣味,真的很舒服。

也知道,南部夏天的溫度,是不敢領教,但是我,會是第一個知道要下雨的人,而且,知道下完雨後,秋天很快就會來,再來是冬天。

現在,台北夏天的氣味,也是那種乾乾、澀澀的。
我用力的吸聞,像要把這些『香氣』全都收進我的肺裡,希望能改變些什麼,但卻理不出任何頭緒,理不出任何頭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少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