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聲。』

晴朗的天氣,太陽大的嚇人。


草地上,
一個小女孩,滿臉小雀斑。
雲的速度似乎快到遮不住陽光。
只有小女孩的頭髮順著風微微貼在臉上。


小女孩指著山的一頭:
『我竟然看到了。』驚訝的說。

她看到了另一山頂上的小女孩,掩著臉,啜泣。


那是一位穿白洋裝的小女孩。


周圍的芒草,同一方向波動。
小女孩認為,只要看到就可以感受到。



『妳快樂嗎?』小女孩心想,只要順著風大喊,幸福就會像雲一樣飄過去。

『…。』另一頭的小女孩沒回答。


『妳可以試著微笑,那會很快樂的。』小女孩微笑玩弄著芒草不死心的說。

『…。』小女孩一樣的反應,低頭。



小女孩深信,風會把幸福帶過去。

風越吹越大。
另一頭的小女孩越哭越激動。
當小女孩要再開口說話時,另一頭的女孩停止了。


小女孩開始聽見風的聲音,是悲傷的。



『我的身體在這一邊折磨我,我的靈魂在另一邊折磨我。』
『我把我的靈魂給了他,那是無法估計的。』山頂上的小女孩低著頭開口回答。


『我要說他拋棄妳是為了另一個女人,一個黑人,白人,紅人或黃人。』
『瞭解這個規矩,妳就永遠有保障;很少有男人會離開他的受害者,
除非是附近來了另外一個。』雀斑小女孩理智的安慰。



『我需要幫助,不是理論。』山頂上的小女孩說。
『除非妳能瞭解理論,不然你一輩子都需要幫助。』小女孩回答。



『…。』山頂上的小女孩突然微笑,向著滿臉小雀斑的女孩。

『…。』

『…。』



太陽下山了。風停止了。芒草不動了。
小女孩依然想順著風把幸福帶過去。




風停止了。
雲越積越厚,山頂上白色洋裝的小女孩越來越模糊。
雀斑的小女孩哭了。
因為她似乎聽到,
從最後一陣風裡帶來的聲音。
她以為是微笑。



『就讓我再自私一次吧。』那是細小的風聲。

風停止了。白色的雲蓋過了山頭。
什麼都聽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少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