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所擁有的。

某天,又心血來潮去了我很喜歡的永康街,是一個熱鬧的星期六晚上。
那裡,充斥著多元文化下的產物,食物、觀光客、音樂、藝術。
每一樣東西都帶給我不小的衝擊。

我習慣性的每次來到這,都要在街道中間的小公園裡坐上一陣子。
這裡沒有什麼特別的設施,沒有豪華的遊樂器材,沒有令人留步的豔花,更沒有
浪漫的露燈,有的,是一次次心靈上的感受。

坐在公園簡陋的木板椅上,我聽到了音樂。
樸實簡單但擁有感情的音樂在公園演奏著,那是大提琴、小提琴和豎笛發出的聲音。他們的主人是一群大概20幾歲充滿活力的女生,賣力的在這熱鬧中寧靜的一角演奏他們的成長的故事。

原來,他們是一群對成長過程失去信心的小孩們,他們逃學、父母親離異、吸毒、自殺,並且遠離自己的家庭。很多人在長大的過程裡,碰到自己無法處理或感到無助時往往會退縮,甚至於封閉自己。在現在的社會裡,大部份的人都是抱著自掃門前雪的心態來過自己的人生,可是沒有想到,在自己周圍看似平靜的人心裡,
卻是需要愛來認真的關懷、甚至多點聆聽與耐心。我今天跟你們分享這些,是希望能提醒大家,不要吝嗇自己的愛,勇敢的幫助自己身邊的人,我們用之於人也回饋於人。

這讓我想了很多,很慶幸我自己在人生上擁有了很多的愛,我有很愛我的家人、朋友、和在工作上愛護我的人。這些是“利未人”的簡介,是幫助這些女生們走出自己黑暗時期的社工團體,拿來跟你們分享。但我把捐款的部份給修掉了,因為我並不覺得捐款是一種解決問題最好的辦法,最好的辦法我認為還是多多的關心周圍的朋友或家人,我把社工單位的電話留下,希望能幫到有需要的人。


老話一句:別吝嗇自己愛人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少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