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我上一次買數位相機已經是4年前,
CANON G9陪伴了我許多精彩的日子,也帶著他到處去各國旅行,
甚至連我的新書【曼鏡頭】裡的許多作品也是靠她才能完成,
如今,他將光榮退休啦~
因為我有了新歡了。


最近一直受不了誘惑,廣告與朋友們不斷給我洗腦,
而且新戲【你們我們他們】的側拍照也因為她才拍出許多驚豔的劇照,
終於,我忍不住了,
她成為了我的小三。

女朋友2號機Panasonic LUMIX GF2


前晚在24小時的拍賣網站上亂逛(勸你沒事不要去,要去之前一定要把卡給藏起來),
突然發現女朋友2號在拍賣,日本貨外加一顆14MM的餅乾鏡+16G高速記憶卡和一堆有的沒的,
在女朋友不斷誘惑下,就拿出卡來刷了= ="


現在,
我要開箱了。



【CANON G9拍攝】




24小時就是那麼快,根本不用排隊啊~








不過在運送的過程中,竟然把箱子壓壞了,
希望我的女朋友2號不要受傷才好











好家在一切都安好,看到了女朋友盒子和送的贈品。











全部攤開來,竟然有好多東西耶~











16G高速記憶卡














重點來啦!!
我夢寐以求的女朋友2號~
沒想到支援3D耶~

但我想我因該不會用到這功能,
有點雞肋。












有保固喔!!
網購別擔心出問題












內附的說明書與驅動光碟,
但因為我買的是日規機,是全日文介面,
好在我略懂日文,所以不擔心不會用。
不過廠商也很貼心的附了一張中文說明書的光碟,
等等來看一看^^












亂七八糟一堆東西,全部被我給攤平~













這白色的內衣裡,就是女朋友2號機啦!!!
















噹噹噹噹!!



我扒開她的內衣了~

其實還真的蠻小的耶(別想歪喔)





真的比GF1小了很多。














正面45度











頭頂。












拿50元硬幣來比大小~













來看看有多厚
其實還蠻薄的~













跟盒子來比個大中小。
















前胸貼後背。














精細霧面烤漆。













我喜歡她簡單的設計界面。












再跟我的手比一次大小,
又輕又薄啊~
真好拿











不免俗的也要來個比比看
Panasonic LUMIX GF2   VS    CANON G9













當大老婆遇見小三的對決。











有青春肉體的女朋友還是完勝啊












OH~
我可憐的元配!!


在一旁觀看暗自落淚啊(不過G9還是非常好用的~)














以下是女朋友2號初步試拍的寫真囉^^





































猜猜這是啥??












是我家的咪咪啦







很像衛生紙盒








這是LUMIX 14MM 餅乾鏡






不過被我換成20MM的了









這顆全新14MM的奇摩出售









我喜歡光圈大一點鏡頭


我買的是單鏡組14MM的(有點小後悔)
後來再買一顆20MM的
好貴啊!!!!!!!!!!!!!!!!!!!!!!!!!!!!!!!!!!!!!!!!!!





要注意:
變焦鏡其實拍不出明顯的景深喔
14mm:等效28mm,廣角,拍景會比較好拍,光圈F2.5,在室內ISO可能要開到800比較好,大家都靜止不動的狀況下,算是還可以應付
20mm:等效40mm,較好取景,拍起來比較容易有主題,F1.7散景較散,室內會比F2.5好拍不少,成功率較高,但室內有時後會退無可退

就拍室內人像來說
若是大多拍合照,建議14mm較好,畢竟廣角較好用,也比20mm好僑位置
但若習慣有主題,也喜歡散景的話,20mm是比較好的選擇
室外就比較沒差,畢竟較沒有距離限制
二顆鏡頭各有各的好處
最主要還是看您的需求~

就這二顆定焦鏡來說
若是紀錄使用,14mm是比較泛用方便
若要學習主題拍攝,20mm是你的好選擇


14-42有鏡頭防手震,只是開關要從相機內操作,塑膠屁屁,MIC
14-45則是鏡頭上有獨立的防手震開關,金屬屁屁,MIJ
畫質上不會差太大
不在乎產地和塑膠屁屁的話,14-42的CP值是滿高的

14mm和14-42mm
主要差距就在畫質和光圈
14mm畫質會比14-42好,成像較佳
而最大光圈F2.5和F3.5,最大差別還是在室內和夜拍
F2.5快門可以快上許多

鏡頭資訊由MikageOusuki大大提供
感謝




目前都還在適應女朋友2號,
有很多的功能都還沒一一測試,
等過一陣子再放些好看的照片喔





希望會喜歡的開箱文,
 順便來我FACEBOOK~
裡面還有很多有關GF2的隨身拍作品,
按一下去逛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少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