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日本東京不下20次,
除了工作沒自己的時間外,每次旅行都想去瞧瞧傳說中的築地市場,
不過看旅遊書上或朋友說要去築地,最好是要七早八早去,

不!!



是還要更早,
大約4、5點就要到那了!!
因為漁獲量最多也最新鮮,甚至可以看到鮪魚喊價拍賣~

於是前一天打算不睡了,
就算再累也要去看看....

一直撐到凌晨三點多,
怎麼好像有點累累的,
不知不覺就閉上了眼睛.......


當我醒來時,
已經是中午11點啦~



不管!!






既然說了,就還是要去一下










我是從新宿上車的,
坐上了大江戶都營線,也不用轉車,
大約30分鐘就到了築地市場囉









日本電車真的很有趣,
大家在車上都有各自的事情做,
忙得很~
而且服裝普遍都是黑色的。













出站沒多久,轉個彎就到了築地市場。













不過由於我錯過了早上的拍賣會,
所以市場顯得有些冷清。










但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跟著市場的人群走,
竟然發現了許多人在排隊,
原來,這就是傳說中擁有許多新鮮生魚片的店鋪。
大家都來吃好吃的魚












眼花撩亂的,根本不知道要吃哪一家。













每一家店的圖片都好吸引人啊~














不過這幾家感覺沒啥什麼人,
所以~
跳過,暫不考慮















來當觀光客拍張照,
因為剛睡醒,所以臉還是有點浮腫#(┬_┬)












每家店的招牌都很有特色,好像都很厲害!!











咦!!
這裡也排了很多人,而且好像也很便宜耶~












嗯嗯~
圖片的食物感覺也很精美~
好像很好吃耶












不過呢...
我還是選了別家,
選了這間叫"大和"店家。

原因是,
我的直覺是,
如果店面越華麗、圖片越精美,
那家店一定是做觀光客的,
不是說這樣不好,只是怕不道地....










走進來後,
其實店面不大,
所有的座位都圍繞著吧台,
連轉身都很困難,
跟剛剛那家成強烈的對比。


才剛坐下位子,
我發現這沒有菜單,
師傅就問:【要不要吃套餐?】
我想了一下,
有那麼多種魚,而且我也不知道該吃哪些東西,
當下就胡亂答應了











過了一會兒,
食物就馬上上來了~
這是花枝握壽司和鮮蝦壽司,
花枝吃起來非常的有嚼勁,但很鮮甜









又上來了一顆不知名的握壽司。











喔~我的最愛來了
海膽壽司。












海膽都快滿出來了,
其實啊~
我以前很怕海膽的味道,
因為總覺得很腥...
所以我都不太敢吃海膽,

但有一次在日本因為有人請客,
不得已吃了海膽,
不吃還好,一吃就不得了~
沒想到海膽可以如此美味,
鮮甜鮮甜,
而且吃完後唇齒都有淡淡香味,
從此愛上了它











我想把櫥窗裡的海膽都吃光光~












綜合鐵火捲。













烤星鰻喔~
台灣很少的!!














我一直顧著拍照,忘了吃牠們!!
其實是有十幾種握壽司吧~










還附一碗味增湯,
由於湯都長一樣,怕沒啥好拍的,
所以把它喝光光讓妳們看有什麼料。











這是大和的老師傅,也是老闆。
吃飽後跟他們小聊了一下,
原來這家店已經有五十年的歷史,
算是老字號的了~

而且剛剛吃的不算貴,
一份約3500日幣,大約1200台幣吧~
這樣的價錢在日本算便宜的囉!!












外頭還是很多人在排隊~












不知為何,
為啥連印度咖裡都有賣= ="
來這不是就要吃魚的嗎??












還有賣外帶的燒丸子。















午後的市場陽光依舊耀眼。












但有些冷清~









剩下的都是宅配魚貨的快遞員~














我就愛城市的一角。













送貨啦~











感覺日本人做事很有條理,
像小蜜蜂一樣~
















我喜歡這寧靜的感覺~












大家都辛苦的工作著,
但似乎都享受著自己的生命。






















後記:


其實我還蠻推薦中午在來築地的,
因為如果是早上來,
除了人擠人外,店家排隊吃東西的人潮會更多,
有的要排上30分到1小時~
而且一大早就吃些生冷的食物,
也許剛開始吃會因為好玩沒太大感覺,
但聽很多朋友說,
吃了兩三顆後,就會覺得噁心~



所以啦~

想要慢慢的享受好吃的食材~
不彷跟我一樣,好好睡一覺,
讓自己精神好一點,慢慢的坐車到築地,
說不定會更享受當下的一切喔













歡迎來我的FACEBOOK逛逛
按一下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少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