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8418_10151526839961382_1681322529_n  

 

「你知道怎麼走嗎?」
「不知道,反正一直走一直走總會找到路的。」

一位剛被打槍的應召小姐&專騙寂寞女人的錢的詐欺犯,他載著她騎著單車的對話。

這是今天看了金馬奇幻影展「賣夢二人組」印象最深刻的台詞之一。


每個人都有小小的夢想,就是因為黑暗才會期待那小小的光。日本電影常常會用黑色幽默的方式來敘述一件本來應該很悲傷的故事,也許是想調侃一下本來就很辛苦的人生,換個毫不在乎的音樂節奏就會看的淡一點吧!!

如果有夢想,你認為用錢就可以買到嗎?這是一部述說女性心中看似平淡無奇的夢想卻又擺脫不了的故事,已到適婚年齡想脫離家人關心的OL、專養小白臉但不相信會有幸福的應召女、擔心自己只會舉重運動,渴望愛情而參加聯誼的壯女孩,她們都遇上了專騙女人對愛情有夢想的詐欺犯,女性為了結婚到底承受多少的壓力?抑或付出了多少?失去了多少?或者,婚姻是否真為女性最後的依歸?世界上難得有人可以真心聽聽自己的真心話,花錢買個救贖,也是心甘情願的事。

沒有人知道何時才能實現小小的夢想,如果有個捷徑,就算知道會被騙,你也甘願冒這個險嗎?說穿了,我們每天都站在十字路口上,不斷的游移、徘徊,享受自欺欺人的幻想。


導演: 西川美和 
演員: 松隆子阿部貞夫

預告:http://www.youtube.com/watch?v=o6xZczEHGR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少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